橙酒.

微博@躺下就起不来的橙酒酱,
绑定画手@寒弄,
咸鱼躺尸辣鸡小学生作文-
cp洁癖严重,朝秦暮楚,不定时爬墙,慎关。
希望每一个关注我的你都天天快乐!

【薛晓】不得。

#第一次写薛晓,对于辣鸡洋的感情只是我个人的理解_(:3」∠❀)_有误的话请谅解!
#私设过了十几年瑶妹复活∠( ᐛ 」∠)_所以对薛洋等待了晓星尘多久有个时间差~原著是等待八年,再加这个时间差大概有个二十几年吧...(如果bug请不要理我!!)
#意识流瞎写注意!含一部分曦瑶!
#文不对题 有ooc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♡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重重雾气遮住了金光瑶的视线。他有些嫌恶地伸出白净的手,在眼前挥了挥。

    一如既往的沉重戾气。

    他轻哼一声,轻车熟路地顺着记忆中的路线来到了义庄。也没敲门,抬手推门就进。

    刚进门,就被一柄利剑抵住了脖颈。那泛着森森凉意的剑锋使金光瑶的身体条件反射,控制不住地一哆嗦,但他本人却毫不慌张,“成美,多年不见。”

    “小矮子?”暗处的人似是辨认出了他的声音,终于走了出来,一双黑得深不见底的眸中泛起一丝凄凉的嘲弄,剑锋也撤了下来。

    这天下,叫他成美的,多半只有那一人。

    却终究不是他所期待的。

    心中熄灭的那点儿燎原星火,也足够令他鄙夷自己。

    金光瑶注意到他微微颤抖的手,心里叹了口气。薛洋因为什么而颤抖,又在期盼什么,他就算猜不出十成十,也能推测出八成。

    “你玩够了没有?什么时候回去?”金光瑶也一点儿都不客气,进去就坐。

    “你什么意思?”薛洋眯着眼,细细的缝中透出点危险的凶光,“回去?回哪儿去?跟你走?”

    “金光瑶,不是我嘲你。就你这个刚刚复生的小矮子,便是蓝曦臣用了十几年去养纳你的魂魄救活了你,你又能怎样?复兴兰陵金氏?算了吧,现在的兰陵金氏可不比往日,你若再露出一点点与往日敛芳尊相似的嘴脸与计谋,怕是也要被那些正义之士骂而诛之。你于我,有什么好处?凭什么要我和你走?”

    “……”金光瑶无声地攥紧了拳头。然他不得不承认,虽然薛洋话说得直接,可他说的句句属实,他竟无力反驳。

    当了这么多年敛芳尊,饶是阔别人间数十年,金光瑶的面子功夫也依然滴水不漏,“谁说我要复兴兰陵金氏就必须自己出场?我就不会把你塞给我侄子?”

    “成美,你真的忍心?忍心把自己的后半辈子困在自己的执念里?”金光瑶生得一副好样貌,此刻似笑非笑,“晓星尘会不会回来,你我都知道,你又何必——”

    铮——霜华出鞘。

    薛洋用剑身拍了拍金光瑶的脸,笑得甜腻又危险,“你再说一个试试?我叫他回来,他必定会回来!他怎敢不听我的话!”

    金光瑶也不语,只是将腰间恨生解下,点了点一旁被冷落的黑色利剑,“怎不用降灾?”

    “你管我!”架在金光瑶脖颈间的霜华又用力了一分,“你爷爷我乐意!”

    金光瑶没说什么,双眼直直望向薛洋的眼底。他离开人间多少年,自己并无印象,但能从薛洋的脸上看出时光流逝。他不是昔日那个少年了,早看不出当初的恣意风流,脸上徒留一片苍白与近乎疯狂的执着。

    “罢了,”金光瑶心头陡然生出一股子烦闷,也不再与他客气,“你在义庄耽搁了多久?你自己都不知道吧?薛洋,你做了什么,心里应该有点数。晓星尘纵然回来,也绝不会对你生出仇恨以外的情感,你应该晓得!与其这样,你为什么不跟我回去?”

    “别说了!”锵的一声,霜华落地,震起一层灰尘,将剑身的银芒盖住。

    宛若明珠蒙尘。

    那层无力的灰白,也似当年晓星尘自刎之时的脸色。

    再回首,薛洋已经进了里屋。

    金光瑶见状,也知自己过火了些。轻叹一口气,将霜华拾起,擦拭一遍。正思考搁在哪里时,瞥见墙角一个擦拭得纤尘不染的棺材,在这到处都灰蒙蒙的义庄里似乎格外突出。

    他顿了一下。伸手挪开棺盖,眼前赫然出现一张温柔俊美的面颊。

    可惜的是,那人眼上缚着一层白绫,眼窝凹陷,无法不让人去想象那原本是双多美的眼睛。不过,主人原本的清风明月之姿却并未因此受到半点损伤,依然仙风道骨,自有一股超凡脱俗之姿。

    如仙人入世。

    清风明月,晓星尘。

    金光瑶长叹一声,合上棺盖,不去想他离开的那十几年中,蓝曦臣又是怎样一面背负着宗族繁多杂乱的事务,一面小心翼翼地避开世人舆论,想法子为他聚魂?时过境迁,他早就对自己的死想得通透。若他是蓝曦臣,终究也会在聂怀桑的话语左右之下捅出那一剑——他可是弑父弑兄弑妻弑子的大恶人啊。

    他被辱骂的势头,比起当年魏无羡身死那段时光中被骂的惨状,有过之而无不及——当年敛芳尊做仙督时,以及昔年的兰陵金氏有多鲜花着锦烈火烹油,他被骂得就有多狗血淋头。而蓝曦臣的身份比蓝忘机还要复杂很多,身为宗主,他是如何在十几年漫长的时光中顶着压力,带着一颗小心翼翼的真心去等他,他又岂能不知?

    只是晓星尘的性子,薛洋不会不知。薛洋他守着一方灰蒙蒙的义庄与残酷又冰冷的现实负隅顽抗,是谁都会感叹一句,这已不是当年的薛洋。

    晓星尘已经成为了薛洋的执念,薛洋快为这副冰冷的尸身耗费了将近二十年的时光,结局却仍未可知。

    金光瑶正打算迈出义庄的门槛,却听见里屋薛洋的呜咽之声传来。他下意识地进了里屋去看,却瞧见薛洋抱着膝盖坐在床上,脸埋在膝盖上,瘦削的肩膀一耸一耸,正咬着牙努力地止住眼泪,却仍有几声呜咽从他喉间溢出。

    金光瑶呆了。他从未见过薛洋哭。

    放在以前,便是敌人将大刀插入薛洋心口再搅上几搅,薛洋也能面不改色地继续笑着去取人家的命,从未见过他掉一滴泪。

    可如今?

    “为什么啊,小矮子,”薛洋忽然扑了上来,揪着他的衣领,近乎疯狂地道,“为什么?为什么蓝忘机等了十三年等到了魏无羡,蓝曦臣等了十几年救回了你,我却等不到一个晓星尘?金光瑶,你告诉我为什么?我明明已经威胁他很久了,我威胁他,他再不回来就将他制成凶尸,到处杀人,屠尽他所挚爱的苍生,搅乱他心怀的天下,他为什么就是不回来?难道这天下和苍生已经失去了对他的吸引力?那你告诉我,我应该怎么办?金光瑶?你是怎么回来的?!快告诉我!!”

    金光瑶没说话,半晌,薛洋似乎清醒了过来,自嘲地抹掉满脸泪水。

    “我他妈这样,”他喃喃地道,“可真是傻逼。”

...

    金光瑶出了义庄,却是孤身一人。

    他到底还是没告诉薛洋,他能回来是因为他想回来,而晓星尘早已无意于世间,想是召也召不回来。

    义庄,依然是浓雾沉沉。

评论(3)

热度(38)